
宁愿输给自己不能输给代理惩治代做代调应重拳出击【打击代做代调现象】如果纵容这种“代做” 只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去因为等到大家发现 努力不如所谓的“选择摆烂、堕落”的时候 也会心生违背本心的想法。 到时候就变成了“各个工作室之战” 可以参照每年九月份的数学建模比赛。 但是智能车和数学建模这一类比赛并不一样 最直观的感受是软硬件结合 在这方面你要做到最好 你要考虑每一颗螺丝 你甚至需要买很多东西。 比如螺纹固定胶 UV胶WD40清洗剂 润滑剂胶布 润滑油液氮很多很多很多。你会涉及到很多层面 软件硬件乃至机械。 我们参加的是飞檐走壁组 我们都有点疯狂到在保证稳定按0.2克的标准去更迭了 用哪种螺丝用哪种耗材打印 怎么样才能使得线材重量更小等等。如果是我们比赛失误了 比如比赛前一天车坏了 我们会很遗憾很自责甚至睡醒都会扇自己两巴掌。 但是如果是因为我们辛苦了8个月 不如人家买来的好那说实话我不会感到遗憾我只会感到很失望。 这是真的。这种必须严厉打击 严格杜绝比赛真正的核心应该是学习的过程 不应该是以功利的奖项作为比赛核心 其实打完比赛回头你会发现最珍贵的是志同道合的人与解决问题的成就感 重在参与从来不仅仅是智能车赛场上的标语。 比赛赢了当然是极好的 输了也并非一事无成 能够发现问题本身也是一种收获。 这种功利化的行为和那些买奖造假的 没什么区别终究只是骗自己 和那个386分高考科技姐没区别 有人看乐子有人照镜子 作为对手输给这种队伍 选手不仅输了精力还输了自尊。对于影响智能车环境与氛围的行为我认为要严肃处理 我可以接受我技不如人 但是无法接受输给代理人。需要现场调试修改代码的任务方能真正体现工程素养 也能拓展比赛的广度。 随机题目应该统一且在赛前才公布 可以是基于车的基础功能进行的特别加赛 例如让车辆以定速行驶 靠边行驶以及新增临时元素等作为决赛加分项 比拼工程师的应变能力 尽量避免部分不道德的工程师和学生狼狈为奸破坏公平。我其实很认同他的观点 最近我在闲鱼和b站也经常看到有人公然挂名“代做智能车”的。 说实话我也会在闲鱼找其他大佬做的pcb借鉴然后私信交流 主要是以学习的身份以提高成绩的身份去的。 又比如说是代码我们也会在gitte b站上开源的借鉴学习别人的思路灵感来提升自己。 全过程都是自己在思考 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 但是那种车帮忙调好送给你的我真觉得很恶心 有种可能自己努力后的成绩不如别人花一半不到的钱 几乎没有几天时间的成绩高的感觉。其实有很多学校根本没啥传承 也不知道在何处学起 于是许多新手小白想去某二手平台找个“师傅”取取经验学习一番 结果付完知识的钱之后有很多“师傅”仗着自己是毕业人士 只收钱不交在校生秉承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便不敢与其纠缠。 希望可以制作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营造更好的智能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