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领导跳槽了,要我跟他一起走,该去还是不去呢?

发布时间:2026/6/26 22:55:59
直属领导跳槽了,要我跟他一起走,该去还是不去呢? 我现在公司的CTO是连锁店知名的专家业界挺有名的那他离职了我会跟着去吗?答案是半年或者一年后再说了。我对他非常的了解他也很信任我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会立刻跟着去的。虽然跟着一个强大的领导超级重要。但是我不会也不敢立刻这么做。如果你跟过的CTO多了后(我跟过4个)会发现他们经常会感慨CTO很难做好的。首先一个CTO基本上要一年半左右才能取得CEO的信任这个是我自己发现的数据因为好多CTO其实三个月半年一年后就都离职了。他们跟CEO的蜜月期都很短的。有些CEO他眼里只有增长是不懂得什么要先打好技术基础的。一段时间后发现业务没啥成长IT成本又高就开始各种成本控制了。这个CTO的理念跟CEO理念就不一样了。好多CTO离职都是这个原因。每个CTO都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也是要落地一些东西的。比如说之前跟国的一个CTO他想重构一些老旧的系统是技术项目拿这个跟CEO谈你知道CEO怎么回复的吗?请你来是搞业务的不是搞这个什么技术重构。CTO听完后就觉得没什么搞头了就走了。无论是CTO还是你普通的领导他离职了都有一个不稳定不确定性的问题。很多去新公司不久就又走了。你当时跟着过去的也是一并要走的。真的。就拿我当前这个公司。新来了一个HR总监和财务总监。HR总监带来了两个人财务总监带了一个人。HR总监一年后公司觉得她不行离职了。而她带过来的两个人则分别在一个月后和两个月后走人。财务总监的更惨才来了7个月她走了后跟着她来的那个人两个月也走了。因此我才说你最好是当领导在新公司稳定后才去。最佳的时间是一年半。你可能会说立刻跟着去可以拿到好的位置的是的有可能。但是风险依然太大了。不值得去冒险。小结你立刻跟着领导去他在新公司不稳定又离职了那么你会被迫跟着离职的。结果就是把履历搞砸了。建议一年半后再考虑因为这个时候他基本是稳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