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 *错误*:分配关联*数组*时必须使用下标

发布时间:2026/6/28 5:05:58
*Bash* *错误*:分配关联*数组*时必须使用下标 在我的教程 《如何使用 Bash 数组完整指南》 中,我介绍了自 Bash 版本 4 以来可用的不同类型Bash 数组。当使用关联数组时,你可能错误地声明了数组,并收到 bash 错误must use subscript when assigning associative array(分配关联数组时必须使用下标)。文档明确提到了声明中下标部分的要求。在其他编程语言中,下标部分有时被称为键或索引。数组使用复合赋值进行赋值,形式为name=(value1 … valuen),其中每个值的形式为[subscript]=string。[…] 当分配给关联数组时,下标是必需的。简而言之,当使用类似declare -A array_name=([key1]=value1, [key2]=value2)的复合赋值时,请确保你的 shell 脚本正确定义了每个键/值对的下标。下标部分(键)必须括在方括号[]中,并且复合赋值必须正确用圆括号()括起来。如果你在编程方式声明数组时输入了无效或不完整的数据,就很容易出现如下所示的错误。# 错误# 下标周围缺少方括号 [][me@host ~]$declare-A